2010/01/15

2010/01/10 Jamaica, day 10

牙買加行程的最後一天,其實目標簡單明確,就是退房,到機場,坐飛機回家。不過這麼簡單的任務最後卻變成這十天中最混亂的過程。

跟這邊的接駁巴士約的時間是十一點。這班車上有幾個最後一起離開的朋友,所以在等的過程中,大家還是有說有笑,甚至還可以在等的過程中在去拿杯調酒。不過聽到昨天有人從旅館到機場花了五個小時,大家還是會稍微有點擔心。我們也大約是提早五小時,不過沒到機場,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接駁巴士一如預期的比原訂的時間晚了十多分鐘到達飯店。接著當然也沒有直接到機場,而是先到其他飯店去接客,所以正式出發已經是十一點半左右了。從旅館到機場實在是段不太短的距離,八十多公里的路程,司機開到一點半才到,想到我的飛機是三點五十起飛,提早了五個小時出門,似乎也只是剛好而已。

到了機場,當然是先報到。這邊也有機器可以讓我自己報到。一切都是這麼的簡單,直到我看到飛機起飛的時間。居然從三點五十變成五點二十?這下好玩了,我的飛機要到邁阿密,然後再由邁阿密回紐約。如果這邊延遲了一個半小時,如果一切順利那表示我還有半小時的時間可以趕上往紐約的飛機。

不過我知道這根本不可能。所以馬上請了AA的地勤人員來溝通。他們自己也知道這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他們告訴我我有幾個方法回紐約。一個是到邁阿密以後坐七點四十五的飛機回紐約,不過是飛La Guardia。這對我來說不是好選擇,因為到LGA我沒有辦法直接上火車,一定要進紐約市。另一個選項是坐九點多的飛機回JFK,這當然也是個很差的選項,因為到JFK至少是十二點半,坐火車回家當然就更晚了。

不過我似乎也沒有什麼選項,只能見招拆招。先畫了機位,先進機場再說。畫機位的時候,地勤人員問我家的地址,我說是Bowen Place,他一聽很高興,因為他的姓也是Bowen。最後我畫的機位還是照原訂計畫,反正搭不到就就再換飛機就好。最差的結果頂多就是變成在邁阿密多待一天。

拿了登機證,我就要趕快進去海關。只是一看,好像有條長長的隊伍。一看就知道大事不妙。果然這串隊伍就是等著要出境驗護照的。這串隊伍至少有兩三百人,不過不排也不行,只好耐心的排下去。移動的速度還算快,大概20分鐘左右就到了驗護照的部份。驗護照有十二個人同時進行,不過速度還是很慢。

驗護照只是等待的第一關。第二關是驗行李。排隊的人還是那麼多,又是在大廳裡面繞來繞去,又是二十多分鐘。所以我大概可以感受到美國最近機場一大串複雜的安全措施把大家搞的一團亂的感覺。因為我自己就快要被搞到抓狂了。

弄了半天終於可以進航站。我腦袋想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找點東西填肚子。找了一家餐廳,點了一個jerk burger,還有一杯啤酒,跟我收了20元,是典型的機場價格。肚子餓也顧不了那麼多。讓我不滿的是我等了接近二十分鐘。不過漢堡倒是很有趣。漢堡肉拌了jerk的香料粉,吃起來頗為刺激,還有烤過的鳳梨跟mozzarella起士,吃起來是有些加勒比海的感覺。而他們的麵包也夠厚,烤的也不錯,是少數麵包可以跟肉餡搭配的漢堡。

等到五點二十,飛機終於起飛。這段一個半小時的航程實在是驚心動魄,至少有一半的時間都有亂流。機長開廣播說很抱歉機身有這麼多的晃動,不過我想的是他根本不要道歉,平安把飛機降落就好了。

到了邁阿密機場,降落的時間是六點三十五,我的往紐約飛機是七點十五起飛。太好了,我還有四十分鐘。不過我的美夢很快就被機長的廣播打醒了:"因為地勤作業的關係,所有的行李都要用人工卸貨,所以要在等上15分鐘才能下機。"這下好玩了,一定來不及趕上紐約的飛機了。

其實就算有四十分鐘也幾乎肯定不夠,因為從牙買加到邁阿密這段行程是國際線,所以到美國一定要先入關。光是排隊就幾乎可以肯定一定來不及了。

不過下飛機之後,我把手機打開,居然多出了一個語音留言。一聽,居然是AA打來的。留言內容居然是我七點十五的飛機延遲,被移到晚上九點多起飛!該不會是AA知道我還卡在這班飛機上,所以把這班往紐約的飛機延遲吧。

不管怎麼說,我的腦袋已經一團混亂,我只想要快點下飛機,快點知道我要怎麼回紐約去。好不容易下了飛機,接著就是往通關的位置走去。這段路的距離還滿遠的,要走上十多分鐘。到了通關的地方,發現這是大家各自在通關櫃檯排隊。所以要是運氣不好,排到了動作很慢的櫃檯,那就完蛋了。

我左看看,右看看,感覺每個櫃檯移動的速度大概都是零。隊伍一點也沒有移動的感覺。不過反正我是隊伍的最後一個,我就四處看看有沒有比較短的隊伍,準備隨時換過去。

好不容易輪到我的時候,我遇到的是一個有點黑的移民官。

"Chin-Hao,這個發音正確嗎"
"以外國人來說,夠準了"
"中文怎麼發音?"
我就發了一次給他聽。他學了一下,問我就這樣叫我如何?
"你可以叫我John"
移民官傻眼了,他說難道是翻譯過去的意思一樣嗎?
"沒有,只是這可以保證你可以發的完全正確而已"
移民官好像完全沒有想到這個回答,徹底被我打敗,趴在桌上狂笑。
"在紐約唸什麼?"
"物理"
"什麼物理"
"高能物理"
很好,我要是告訴他是核物理,我看大概又有問不完的問題了。

"你的下班飛機是幾點"
贊,這正是我的最痛。我看看手錶,"我的飛機應該是三十五分鐘前起飛的..."

移民官徹底被我打敗了。搖搖頭,把證件還給我,祝我旅途愉快。

不過過了移民官,我的苦難還沒結束。這邊規定每個人都要把行李領走,過了海關才能再轉飛機,就算是國內線也一樣。所以在進海關的時候,又是一堆人擠在一起。看看手錶,我大概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又開始擔心是不是會又被這些過程卡死,又來不及上飛機。

好不容易出了海關,接著等於又要辦一次登機畫機位的手續。我實在搞不清楚我原本的飛機發生什麼事。看了飛機時刻表,我的飛機似乎真的是延遲,而且是延到九點五十。只是我手上有著在牙買加就畫好的登機證,到底能用嗎?還是要重新畫位?AA的服務人員滿遜的,硬是讓我在隊伍上排了三十多分鐘,最後才告訴我,不用重新畫位,可以直接去登機。真的是會被AA搞到崩潰。

所以最後,我還是坐上了所有我原本該坐到的飛機,只是全部都delay。delay的結果就是我12點半才會到紐約。既然是這樣,趕快打電話問問回家的火車時刻表。十二點五分有一班。不過幾乎不可能。接下來是兩點六分。太好了,這是當天的最後一班車,到學校三點二十多而已。我在學校五年半,也只坐過一次這個末班車而已。不過我也沒有什麼選擇。不坐就不用回去了。原本有考慮到了機場以後先到紐約找個青年旅館睡覺,不過後來看看時間實在差不了多少,所以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好不容易折騰到了紐約,這時大概是十二點四十多。我們幾乎是這個航站當天的最後一般飛機,航站裡面所有的商店全部都關門了。這還不是平常隨便就可以看到的樣子。接著跳上airtrain,結果又在airtrain上演迷航記,等我到了Jamaica,已經是一點半的事了。不過這樣也好,我只要在消磨四十分鐘就可以上火車了。

原本想要去麥當勞買杯咖啡坐一下,想不到連麥當勞都關了,只好在車站裡花一塊錢買杯咖啡。這個時候的車站其實所有的座位都變成了遊民睡覺的地方,就算是往JFK的AIRTRAIN車站也是如此。所以說實在,我還是寧可站著。

最後終於等到了車,在三點二四到了學校的火車站。紐約沒有想像中的冷。假期結束了。一切回到現實。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