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吃在牙買加

就算不在旅館吃東西,外面的街上還是有不少有趣的東西吃

///////////////////////////////////////////////
甜菜汁
通常我買吃的喝的,如果沒有意外,我都喜歡挑我沒看過的,沒聽過的,根本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的東西。所以常常遇到地雷。很快的我在牙買加也遇到了地雷。

我跑去逛超市,在飲料部門看到了特別的部份:甜菜汁。塑膠瓶裝,漂亮的紫色,似乎很有趣。我大概知道甜菜是什麼味道,不過甜菜汁?還加了薑汁,萊姆汁,蔗糖?

那就買吧。加了稅一瓶不到100牙買加幣,大概不到1.20美金,不是特別貴。不過價格不是問題,重點是喝下去的味道。就像... 甜的蔬菜湯,然後帶有一些薑的辣味。牙買加人大概很喜歡薑,汽水,啤酒,連甜菜汁都想加些薑。

多喝幾口之後,其實味道還不錯。不過我會再買下一次嗎?不可能。就算樓下的酒吧有提供免費的我也不會點。我寧可點冰沙加蘭姆酒。

//////////////////////////////////////////////////
Jerk Chicken
我對餐廳的自助餐興趣缺缺。原因很簡單,我想吃牙買加菜,而自助餐沒有。

所以解決的方法就是我自己花錢到街上吃東西。所以走著走著,我就被附近的一家餐廳吸引住了。這家餐廳的菜單分成四種,中式,印度,美式,還有牙買加口味。來到牙買加,當然是吃牙買加菜。不過我不確定點什麼好,所以我就問站在門口的tourist guard,他們告訴我jerk chicken還有咖哩羊好,既然如此,我就進去了。

進去以後,我才發現這邊真的是賺美國人的錢的地方。菜單的標價直接用美金計價。看看價格,jerk chicken八塊多,curry goat $10.99,所以我決定吃雞肉。不全是價格考量,另外一個原因我想吃吃看正宗的jerk chicken是什麼。

其實jerk chicken是把雞肉用香料醃製,然後把雞肉烤熟。所以關鍵其實是在香料。當雞肉一端上來,我就知道這跟我在紐約或是學校吃到的是完全不同的東西。在美國吃到的大部分的香料都是乾燥的,所以雞肉比較接近烤雞。不過這邊端上來的是雞肉上面淋上黑色的香料醬汁。當我吃了一口就知道,這個有趣了。又香又鹹又有些辣,不過幾乎把我打敗的是吃到嘴裡有很重的氟的味道,所以有些吃不消。雞肉份量不少,約略是隻完整的大雞腿。配著用椰子調味的大紅豆跟飯,還有一些生菜沙拉,整盤我也是差不多吃完了。

不過這真的是jerk chicken嗎?我還要找機會去別家店去試試看。

///////////////////////////////
jamaican beef patti
beef patti也是傳統的牙買加食物。要吃這個就簡單了,路上就有專賣patti的速食店。

進去之後,目標很明確,就是買一個patti。價格也不貴,只要75塊牙買加幣,不到美金一元。

賣patti的這家店看起來就跟麥當勞或肯德基這種美式速食店沒什麼差別,只是賣的是patti。點了之後在旁邊等著聽號碼取餐。很快就拿到餐點。

其實patti就像是用派皮把咖哩牛肉餡包起來,重點就是內餡要夠棉夠軟,同時要夠熱夠辣。外表酥脆,裡面熱辣棉軟,就是patti所要的。這家的patti大概就是這樣。而內線更是軟到還可以在派皮裡面流動。以一塊錢的點心來說,這個可以拿一百分。

///////////////////////////////
ginger lily
晚餐跟兩個日本朋友再飯店裡面的一家餐廳吃飯。聽起來一切都好,唯一的問題是這是一家中餐廳。

我實在不知道我進去這家中餐廳做什麼,不過既然進去了,還是要教些東西來吃。我們前菜叫了芝麻牛肉,炸雞肉雲吞,還有蔬菜春捲。主菜叫了一個魚,一個脆皮雞,還有一個青椒牛肉。外加一份炒飯。

做的最好的是前菜。芝麻牛肉吃起來其實就是滷牛腱。而炸雲吞跟炸春捲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到了主菜,說實在也都是勉強可以接受,只有脆皮雞還不錯。雞肉夠嫩夠軟,外皮夠脆。這個還不錯。而炒飯根本不行。沒有炒散,味道不夠,實在不行。

我保證開會期間我絕對不會再來這邊第二次。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