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義大利式的家庭糾紛

晚上大家閒聊的時候,義大利教授就開始炫耀自己的太太多會做菜,做的多好吃。這我當然知道。如果說不好吃,大概晚上就會直接被丟到海裡去,反正飯店前面就是海。當然,這時候我就把握機會,問他們正宗的carbonara要怎麼做。

我跟他們抱怨美國的carbonara都加了鮮奶油,吃起來實在難吃。這時候教授太太就開始說,正宗的要有蛋黃,起士,還有...。然後我說"還要培根?"。至少我看到的書上都是這樣寫的。

不過教授太太馬上搖搖頭,"不不不,不用培根"。好吧,大概這是正宗義大利口味?跟書不一樣啊?

想不到義大利教授聽到沒有培根,馬上臉色一變"怎麼可能沒有培根,有沒有搞錯啊"

這下我傻眼了。兩夫妻開始為了義大利麵的作法要吵起來了...

後來教授太太說話了"我是做實驗的,你這個做理論的乖乖閉嘴"

教授投降了。

為了義大利麵的作法吵起來,這種事大概只會發生在義大利夫妻上吧。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