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Mr. Chin

我在牙買加有好幾個名字。在機場我是Mr. Chen;在會場我是Mr. SUNY;在街上,大家都叫我Mr. Chin。

當我第一次在街上走的時候,沿街熱情的牙買加攤販拼命的向我打招呼。這當然是在自然不過的,因為只要能吸引我的注意,他們就多了一筆賺錢的機會。

只是走著走著,總是可以聽到他們叫我Mr. Chin。當然,有些發音不太準的,叫起來就很像是Mr. Chen。他們不可能知道我的名字,只是這樣被他們叫著,多少還是有些親切感。

後來我跑去問主辦的牙買加教授,我才知道,在這邊只要是黑頭髮黃皮膚的,男的全都是Mr. Chin,女的全都是Ms. Chin。

我想這應該是跟當地許多有錢人都是華人有關。當地人不好叫他們Mr. China或Mr. Chinese,所以改叫他們Mr. Chin吧。

不論如何,在路上一路聽到別人叫我的名字,還是很有趣的。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