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Benten Japanese Restaurant, Miller Place

從實驗室回家的路上,發現實在是不想回家煮飯。在不想吃西式的食物的情形下,選擇其實就相對簡單了。因為唯一的選項就只剩日本料理。所以,就去Benten(弁天)吧。

Benten在這附近算是名聲不錯的日本料理,某些外系的日本教授甚至把這家認定是這附近最好的壽司店。儘管如此,我到這家店的次數應該不超過五次。沒來的原因一部分是嫌遠,不太想專程過來吃。這次再回來這邊,部分原因是因為順路,另外的原因是因為Benten搬了新家,所以至少應該過來看看新店長什麼樣子。

這家新店面比舊店面大了些,處處可見的原木一看過去就很有舒服的感覺。牆上掛了件和服,壽司料理台弄成像亭子的樣子,看起來是很有日本樣子。

我點了炸牡蠣($6)當前菜,然後點了份散壽司($16)。炸牡蠣用的牡蠣是小個的,約略兩三公分長度。店家很夠意思的給了六個,不過其實有幾粒是多於一個牡蠣的,算是頗為慷慨。牡蠣炸的購酥,麵包粉也夠細,吃起來又鬆又軟。沾上店家附的豬排醬是不錯,只是如果沾檸檬汁大概會更爽口。很可惜,他們給的檸檬是切片的,看起來相當美觀,可惜很難擠出檸檬汁來。

接著是主菜的散壽司。店家用了相當小的便當盒,所以看起來整個上面被料擠的滿滿。上面的魚料有四片鮭魚,兩片鮪魚,兩片章魚,三尾甜蝦,兩片鰈魚,還有兩片黃獅魚(yellowtail)。另外還有假蟹肉棒,煎蛋,黃蘿蔔,胡瓜乾等配菜。魚肉吃起來應該是相當新鮮,最有意思的是他們的甜蝦是生的,好像是我目前為止唯一看到把生甜蝦加入散壽司的店家,相當不容易。新鮮的蝦子甜度跟煮熟的蝦子完全不同,正常情況會比煮熟的好吃的多。原因很簡單,店家煮熟的蝦子多半是事先煮好撥殼,等到上桌的時候早就已經乾掉無味了。另外章魚也很不錯。他們的章魚腳是煮熟的,切的也夠薄,所以不會發生跟牙齒過不去的慘事。

總的說來,我點的兩樣都頗為符合價位,我都相當滿意。或許下次再來試試別的。

Benten Japanese Restaurant
331 Rt 25A
Miller Place, New York 11766
Phone: 631-473-787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