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2010/01/03 Jamaica, day 3

嚴格來說,今天是會議正式開始的日子。所以早上的行程是坐在會議是裡面聽報告。一人二十分鐘加五分鐘討論。不過顯然開會是根據牙買加時間,也就是說所有的報告全部都delay。沒有一個報告是準時開始的。

到了下午的自由時間,因為我昨天已經把這附近基本上繞了一圈,所以我就自然而然的變成了導遊,帶著同事四處亂走。當然,最特別的地方還是走到當地人的市區,而不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不過今天跟昨天相差實在太遠。昨天星期六,整條路塞的滿滿滿,然後整個傳統市場塞的滿滿都是人。今天則是空空蕩蕩,沒有幾個攤位,人也少了很多。就連main street都看不到多少人在街上,也沒有幾家店面有開。看來這邊的星期天的確是個休假的日子。

不過依舊有開的是他們的手工藝市場。手工藝市場賣的東西都是他們的傳統飾品,不過星期五司機載我們到旅館的時候就已經提醒我們,所有的東西都要殺價。果然如此。幾乎每樣東西都可以殺價,而且只要你不說要買,價格就會自己往下掉。就是這麼簡單。然後他們可以用牙買加幣,也可以用美金。仔細一聽就知道,用美金的價格比牙買加幣貴一些。顯然,觀光客求方便想用美金付錢,那就要多付一些代價,這還滿合理的。

回到旅館之後,叫了一杯飲料就在海邊的躺椅休息一下。可惜陽光實在太強,應該弄個陽傘的。不過這樣休閒的生活,對我來說也是頭一遭。

下午的會議是下午五點開始。很高興看到大部分的人都有回來參加會議,這樣我就感覺好一點。我實在很擔心大家會就這樣跑去海灘一去不回。

午餐跟晚餐都是在飯店的自助餐廳解決,不過我們大家決定要多訂幾次這邊的餐廳,畢竟免費的餐廳是一定要試試看的。

晚上的飯店基本上就變成了休閒俱樂部,有現場演唱,跳舞,也可以在海邊坐著乘涼看星星。這就真的很像是度假了。

不過說到星星,我抬頭看去,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獵戶座。不過我旁邊的老美大概對星座比較有研究,就說這邊所有的星座都是不該在這個時候出現的,我想應該是跟牙買加的緯度有關吧。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