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2010/01/01 Jamaica, day 1

到牙買加的的飛機只要四小時,不過從出宿舍到進旅館,花了我超過十四小時...

06:00起床
06:30出門把車開到學校的停車場
07:17上火車到JFK
09:20在JFK,check in,然後發現十點五十的飛機被延到十二點
11:30登機
12:30飛機起飛
16:30飛機到牙買加
17:00下飛機
17:30出海關
17:45上往旅館的交通車
18:10交通車開
19:50到旅館
20:10check in,進房間

所以簡單的說,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所以把這麼簡單的形成搞的這麼長。

綜合雜記
Oneal's
到了機場也是要吃飯的。不過實在是沒什麼好吃的。在登機門附近的Oneal's隨便吃了點早餐。點了蔬菜蛋捲(vegetable omellet, $7.99)。蛋捲有菠菜蕃茄跟蘑菇,不過他們的磨菇似乎是罐頭蘑菇,所以吃起來有股罐頭味。說實在吃起來就像是一般的煎蛋,我自己在家煎也不會輸給他們。配菜的馬鈴薯還不錯,可惜炸的久了一點,而且有點冷掉了。這邊的服務生大概是早上沒睡飽,沒有把餐點中有含的吐司送來。還好有看菜單,不然就少了一片吐司。這片吐司相當重要,因為可以把肚子填飽一點。下次坐AA還會到這邊吃早餐嗎?有可能。我在附近好像也找不到更像樣的吃飯地方了。

飛機餐
現在美國航空公司的國內線幾乎都沒有附餐,所以要吃東西的話,要就是自己帶,不然就要考慮在買飛機上的食物。我原本要在航站裡面隨便買點東西帶上去,不過看到一個三明治就要八塊多,加了稅也接近要十塊,我就決定乾脆到飛機上買,看看飛機餐變成什麼樣子。

結果飛機餐一份十元,是Boston的雞肉三明治,附一包洋芋片,索價十美金。三明治吃起來還可以,我想應該不會輸給我在航站看到的八塊多美金的三明治,不過這要是在外面,我大概絕對不會買吧。附送的洋芋片倒是不錯,在跟空中阿姨要罐ginger ale,十塊錢就解決了午餐。不滿意,不過可以接受。

降落
我的座位在走道,所以基本上我看不到窗外的風景。而且這趟飛機坐的特別累,眼睛根本張不開。不過快要到機場的時候,我還是很好奇的張開眼睛往外看。不看還好,衣看外面就是海。更誇張的是飛機離海平面大概不到十五二十公尺。

不是要降落嗎,怎麼會在海面上...

三十秒後謎底揭曉,機場就在海岸邊,所以要進場當然是要從海上進去。就這麼簡單。

不過大家顯然很高興,一降落之後,整台飛機給機長鼓掌。果然到了牙買加,大家都很high

牙買加
在機場給我的第一印象是這個地方還是滿傳統的,因為看的到的房子還是相當傳統,然後到處都是樹。然後到處都是黑人。不過這也沒什麼好意外的,這個地方有九成是黑人,當然四處看到的人都是黑色的。唯一的差別就是黑的程度有差。

在機場等通關的時候,我就開始領教到牙買加這個地方了。標示有,不過沒有很仔細。一般入境都會有本國跟外國的分別,這邊標的相當不明顯,也沒人知道要怎麼排隊,簡單的說就是大家各取所需,隨便亂跑。

接駁車
出了海關之後,馬上要找接駁車到旅館。很快的找到主辦單位指定的Jamaica tour之後,就開始跟他們打交道。表明來意之後,他們很快的開口了

"四十美金"

主辦單位不是說二十嗎,難道負責人不在就坑人了?

"沒有啦,這是來回價格"

這還差不多。接著又來了一對夫婦,看來也是要跟我的目的一樣。兩分鐘後,他們也是被四十塊嚇了一跳。

到Ocho Rios,賣車票的地方說要一個半小時,有點被嚇了一跳,沒有想到要這麼久。不過等到上了車之後,我就知道為什麼要這麼久。因為,司機開的很慢。時速五十而已。

當然他開的慢也不能完全算他的錯,因為我們開的這條公路是單線道,而他的前面總是有車,所以前面的車不快,他自然也快不了。所以短短七十公里的車程,居然真的開了一個半小時。

靠左開車
上了接駁車,我很驚訝的發現他們的駕駛座在右邊。當然他們也不是全世界唯一這樣的,英國,日本都是如此。後來問司機才知道,這是因為牙買加過去是英國殖民地的關係。

牙買加的超車方式
公路是單線道,不過他們還是可以超車。超車不是都該有兩線道嗎,那單線道怎麼超車?

很簡單,對向車道不是另外一個車道嗎... 沒錯,他們要開車的時候就往右開到對向車道,然後超車,再開回原來的車道。

不過對向車道不是也會有車嗎?沒錯,所以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超車。要等對面沒車的時候才可以。所以,一不小心就會上演驚險鏡頭。

旅館
旅館相當有趣。怎麼個有趣法呢?簡單的說就是全包了。在旅館裡面,基本上不需要花錢。絕大多數的休閒活動都免費,吃飯也免費,喝酒也免費,通通含在住宿費裡面。

所以晚上去吃了免費的buffet。不過實在不是很有趣。菜色一般,看不到任何牙買加當地有關的菜色,說實在滿失望的。隨便在附近逛逛,發現這個地方還有幾家餐廳,不過似乎都是沒有牙買加菜,看來要到外面去尋寶了。

不過既然喝酒免費,那就用這個機會去試試看各式各樣的調酒也不錯。不然在紐約一杯十元,不是我會去喝的東西。說實在,沒有調酒單,我也不知道要點什麼。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跟酒保說,請他弄個拿手的過來。一共喝了兩杯,基本上都差不多,大概都是蘭姆酒加上一些水果汁,喝起來的確不錯。不過這種東西不能喝太多。喝的太多大概連上樓回房間都會有問題。這種東西在旅館樓下喝就好了。

其實我原本沒有打算要喝的,只是一下電梯就是酒吧,然後正要走過去的時候,就在裡面看到認識的教授對我招手,一被招過去就走不了了,只好留下來喝兩杯...

看來這個星期,被熟人找去喝兩杯的機會應該會多到不像話...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