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Bar Boulud, New York, New York

前一天拜訪了Cafe Boulud,隔天就跟來訪的學弟一起來拜訪Daniel Boulud在紐約的另一家餐廳Bar Boulud。



這家Bar Boulud就在林肯中心正對面,已經開了三年,但我卻是這幾個星期才注意到。我想是因為他的店面實在是太低調了,讓人根本搞不清楚這家餐廳的存在。

我們今天吃的是他們的晨午餐。說是26塊錢四道菜,不過只是在玩弄數字遊戲而已。因為他們把一開始的咖啡跟麵包也當成一道菜算在裡面,讓人感覺誠意就差了一些。後面的三道菜還是前菜主菜跟甜點的組合。我的前菜是鄉村肉醬,是很傳統的法國鄉村菜。這是用雞肝及豬肉所作成的肉醬,口感綿密而沒有肝臟的腥味,搭配著芥末子所作成的甜芥末還有他們自己淹的酸黃瓜,吃起來相當清爽。

我的主菜是用羊肉肉醬作成的波隆那義大利麵。說是義大利麵,其實份量不過一小碗。吃起來的確是有羊肉的味道,他們加入了不少香料來解決羊肉的腥味,這部份很成功。不過裡面加了不少橄欖。橄欖說實在太鹹了,咬上一口就吃不出其他材料的味道了。整體說來的確是比一般義大利餐廳所賣得波隆那義大利麵精緻許多。

最後的甜點有個很神奇的名稱"floating island",或是叫做漂浮的島嶼。其實就是一大塊切成扇形的蛋白霜放在香草奶油醬上,上面用些糖霜杏仁做裝飾。這樣的味道當然不會太差,只是以Boulud掛名的餐廳來說,這個甜點是簡單普通了些。

我學弟的運氣就沒這麼好了。他的主菜點得是香草蛋捲(omelette aux fines herbes, ham, gruyère cheese)
,菜單上面列著配料有著火腿跟起士。結果等到上桌的時候,居然就只有一個香草蛋捲,看不到火腿,也沒有起士。我們找了服務生過來問,結果他也搞部清楚為什麼,只好拿著菜單去廚房問。想不到答案居然是蛋捲就是蛋捲,裡面要加火腿跟起士的話要另外註明。老實講這個說法實在完全顛覆常識。通常菜單上列出的就是這道菜的作法跟主要配料,頂多會說家某些材料要另外加錢,從來沒有聽說菜攤裡面提到的材料要另外註明才會加入,這個回答實在相當離譜。結果妥協的結果是服務生另外再把火腿跟起士送上來。不過最後上桌的還是只有加熱過的火腿而已。

這個服務生還有一個很離譜的狀況,就是他搞不清楚菜單。當我們在準備點菜的時候,他過來問我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們就指著套餐裡面的其中一道菜問他這是什麼。想不到他被我們一問就問倒了,他搞部清楚那道菜是什麼,還要跑回後台去問人。這不是每日濃湯之類的每日變換的主菜,需要每天跟廚房確認今天的菜色是什麼。我們問的是固定菜色,他居然沒有辦法回答,整個表現就是狀況外。所以我們的結論就是這個服務生做的最好的就是幫我們添水添咖啡,我們就一直讓他重複他最拿手的事情。

我想這個服務生應該是這家餐廳的特例,不過的確也顯示出這家Bar Boulud的確是沒有Cafe Boulud來的細心,而是瞄準著更評價的大眾客層。或許下次我來林肯中心聽音樂會或聽歌劇的時候我會再來拜訪一次,如果還是遇到這樣搞不清楚狀況的服務生,那這家餐廳的麻煩就大了。

BRUNCH
BRUNCH PRIX FIXE MENU $26
choice of 4 courses

pastry and american coffee
. . . . .
pâté grand-mère
fine country pâté
. . . . .
housemade tagliatelle pasta
colorado lamb bolognese
. . . . .
floating island
praline rouge, crème anglaise


Bar Boulud
http://www.danielnyc.com/barboulud.html
1900 Broadway
New York, NY 10023-7004
(212) 595-030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