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6

Luso, Smithtown, New York

烤乳豬不只是我們中國人愛吃,歐洲人也吃烤乳豬。在美國要吃到中式烤乳豬不容易,事實上要吃到歐式的也不簡單,畢竟這個實在太麻煩了。不過我還是在我們附近找到了賣烤乳豬的店。

其實這家Luso早就是我愛去的餐廳了。我大概在一年多前曾經在Luso聽過他們的today's special中有賣烤乳豬,不過那時候沒有點,結果在後來的一年中我就再也沒有聽過他們有賣烤乳豬。直到幾星期前,我在裡面吃完飯後跟老闆娘聊了起來,我跟他提起烤乳豬的事情。老闆娘一聽我提到這個就很高興地提到他們有烤乳豬,不過只有星期天才有。既然只有星期天有,那問題就簡單了,我只要找個星期天就可以吃到葡萄牙式的烤乳豬。

說實在,我原本只知道西班牙有吃烤乳豬,不過想到葡萄牙跟西班牙這麼接近,吃的東西應該也不會差太多。無論如何,我進了餐廳之後,根本不用看菜單,直接就點了烤乳豬。他們有兩種叫法,一種叫suckling pig,一種叫baby pig,其實都是同一回事。

端上來的烤乳豬是一人份的,大概有五六塊手掌心大小大的豬肉。外皮烤成了橙黃色,看起來相當誘人。豬肉極為軟嫩,雖說跟廣式的烤豬不同,不過一樣好吃。他們的調味基本上是在豬腹的地方抹上黑胡椒為主的醬料,這種鹹辣的刺激味相當刺激味蕾,趁熱吃實在很不錯。

吃完之後,老闆娘又過來跟我打招呼。他應該對我很有印象了,因為我每次都對他們的東西大加稱讚,讓他樂的不得了。這次他也很驕傲的跟我說,他們的乳豬烤了足足三小時,所以事實上我吃到的是他們今天第一份賣出去的乳豬,換句話說是狀況最好的。如果是晚上來,那吃的應該還是這隻豬(如果還有剩的話...),只是就已經是放了半天的,縱使可以再加熱,不過皮也不會那麼脆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機會的話學長應該去試試台灣原住民的烤山豬,我吃過一次是當天現獵的山豬整隻去烤,外層烤酥之後片下來吃,裡面繼續烤,就這樣一層一層片下來,所以不管是哪個部位的肉都烤得香香酥酥的,所以超受歡迎,光想到口水就快流出來了:P那天餐會另外一隻烤山豬做法不同,相較之下就沒那麼好吃,乏人問津 XD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聽起來好好吃,不過我覺得我要吃到的機會太難了... 第一條件就是我要先回台灣,光這點就沒指望了@@

Unknown 提到...

要回台灣也沒有難成這樣吧 我家身為上班族的屋主還是常常回台灣呀 超羨慕 >< 不過我覺得難的是找到烤山豬 我遇到的原住民獵人們是載著當天打到的山豬到餐會現場烤 到不是可以走進餐廳就吃得到的 @@

fansiren 提到...

天啊!竟然有那麽好吃的一群人!!

John的脾胃能夠得到老闆悉心照顧,真是人間一大歡喜!

台灣原住民的烤山豬?天啊!我好像白活了?怎麽我對家鄉知道的那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