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Cafe Boulud, New York, New York

Daniel Boulud是紐約最當紅的明星主廚之一,他的旗艦餐廳Daniel去年終於摘下了米其林指南的第三顆星。不過這次我去的並不是Daniel,而是他在紐約的另一家餐廳,Cafe Boulud。



如果把Boulud在紐約的餐廳排序,第一名當然是Boulud,第二名就是他的Cafe Boulud。利用這個週末表妹到紐約演出的機會,我們就到這邊來用午餐。

Cafe Boulud從街上看幾乎看不到任何標示,說是極簡也好,說是低調也好,總之相當不引人注目。不過愛吃的客人都知道這家店。因為就算是星期六的中午,整家餐廳很快的坐滿了用餐的客人。當然我們主要的目標是他們的prix fixe menu,也就是他們的商業午餐,三道菜35。當然也可以只用前菜跟主菜,這樣只要28,不過既然來了,多吃個甜點也無妨。他們的前菜跟主菜各有三種選擇,甜點有兩種,所以我們兩個人統統點了不一樣的,把他八道菜點了六樣,兩個沒有點到的分別是前菜的沙拉跟主菜的義大利餃子。這兩樣看起來就是相對不有趣...

我們的前菜一道是明蝦冷盤,另一道是白豆湯。明蝦冷盤有三尾大蝦,約略是一磅十五隻左右的大小。雖說是冷盤,不過蝦子卻只是燙到僅熟而已。上面淋著用芥末子調成的沙拉醬,
可以提昇味道,卻又不會蓋過蝦子的味道。沙拉下面墊著用西洋梨切成細丁所作成的溫沙拉,相當有趣。而白豆湯我原本以為是類似義大利的作法,不過上桌時卻是精緻許多。整碗湯基本上看不到豆子,我猜應該是打碎過篩,所以只剩豆子的味道,卻無豆子的顆粒。整道湯味道濃厚,吃起來卻相當清爽。廚師在晚的邊緣淋上了一層羅勒橄欖油,所以在晚上只會在邊緣看到一些綠色,但是吃起來還是有著羅勒的香味,讓整個成品看起來細緻許多。

我們的主菜分別是Skate Wing跟牛排。Skate wing煎得外表酥脆,但是裡面卻是半熟而已,焦脆的外皮搭上柔嫩多汁的魚肉,如果真有抱怨,那就是這塊魚實在是太小了,大約只有六公分乘六公分左右而已。另外菜是兩塊煎玉米糕,看起來就像是兩塊四四方方的煎豆腐,兩塊玉米糕的八個角統統整整齊齊,這就是餐廳的要求了。他另外還有兩小團炒節瓜丁,不過事實上這就是超迷你版的ratatouille。

我的牛排主菜是一小條牛肋條淋上紅酒醬汁。牛排是正好的五分熟,柔嫩多汁。有著牛排店的美味,也帶著法國菜的細緻。

餐廳把我們兩個人的配菜放在一起用個另外的盤子裝上來。這個配菜是奶油培根焗馬鈴薯。鬆軟的馬鈴薯配上濃厚的奶油跟起士,在加上培根碎,搭配牛排是相當好的組合,也是最適合冬天吃的配菜。不過這個搭配今天的魚類主菜,似乎就是有些不搭調...

最後的點心一個是檸檬比斯吉,一個是巧克力蛋糕。檸檬比斯吉裡面的檸檬奶油餡帶著淡淡地紅茶香,就像是吃著檸檬茶一樣。搭配著光滑的檸檬冰沙,把主菜的油膩一掃而盡。而我的巧克力蛋糕澤有著一小塊的巧克力蛋糕,上面有著漂亮的裝飾跟一小塊的金箔。還有一小球的巧克力冰淇淋。裡面有著淡淡的酒香,是濃厚口味的甜點,跟飯後的咖啡是很好的組合。

以這家餐廳的名氣跟水準,35圓的午餐的確是物有所值,難怪生意如此興隆。

Cafe Boulud
http://www.danielnyc.com/cafebouludny.html
20 East 76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1-2643
(212) 772-26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