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0

量子蕃茄汁

很多年以前,我在台灣某大風景區看到有人丟了一個空罐,上面有著幾個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上面寫的是"量子蕃茄汁"。

一個產品要取什麼名字,那是店家的事情,只是他們用上了"量子"二字,這個幾乎只出現在物理課本上的用字,實在很難不引起我的特別注意。

前幾天我心血來潮,上網查了一下量子蕃茄汁,想不到這東西還真的在網路上找得到(參閱下面連結),上面的廣告詞是"高科技量子技術~讓健康營養成份小分子化",而網頁的標題是"讓醫師的臉變綠"。我想不只是醫生,我的臉應該也跟著綠了。

他們一瓶賣到超過六十塊錢,算是相當昂貴的蕃茄汁。我相信他們一定有相當的自信才敢賣這個價錢,不過我對他們廣告詞上面所說的"高科技量子技術~讓健康營養成份小分子化",這部份我就不相信了。或許他們真的可以把營養成分變小,變成比較方便吸收的成份,但是這絕對跟量子技術無關,因為應用的尺度跟方式實在是風馬牛不相干。如果真有這種技術,比較可能的技術也應該是生化技術...

我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把名稱加入量子。是因為這樣會顯得比較厲害,可以讓人覺得比較高科技,然後可以賣得貴一點?

我只知道,我只會買最便宜的蕃茄汁。基本上不會有任何差別。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820821374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