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Kitchen A Trattoria, St. James, New York

Kitchen A Bistro在Stony Brook一帶是間很有名的餐廳。當Mirabelle搬到Three Village Inn後,Kitchen A Bistro搬到了Mirbelle的舊地址,而Kitchen原來的地方則開了第二家分店,Kutchen A Trattoria。

這兩家Kitchen都有個特色,就是客人可以自己帶酒進來,不另收開瓶費。而且這兩家電共同的特色就是只收現金。這點道士讓我在等了很多年之後才來拜訪他們,因為我平常99%的消費都是靠信用卡,身上的現金少得可憐。我實在不想讓我同學開車帶錢來救我...

我利用聖誕假期的這個weekday去吃午餐。一進門,基本尚可以說是一眼就看完了整家餐廳。整家餐廳的店面大概跟小學的教室差不多大,一半是廚房,一半是座位。座位數目很少,總共也才三十個位子而已。我到的時候是第一個客人,所以我就挑了我喜歡的位子坐了。

他們午餐可以單點也可以吃套餐。套餐三道菜只賣23,相當實惠。這家店應該是每季會換菜單,因為今天的菜單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不同,所以我原本決定的點菜計畫就被打亂,只好從頭在開始。不過這不是很困難的事情,因為我從來沒來過這家店,所有的菜我都想吃...

我的第一道是義大利肉丸。應該是沒有比這道更傳統的義大利菜了。這道菜上桌的時候還冒著蒸氣,幾乎就是廚房做好直接就端了過來。事實上也的確是如此,因為廚房就在我後面,我可以聽到做菜的聲音。裡面有三個肉丸,味道相當清淡,但是用了許多的香料調味,所以吃起來頗為爽口。下面墊著新鮮的蕃茄醬跟玉米粥(Polenta),是相當溫暖的味道,大概就是義大利媽媽的感覺。(不過廚師是男的...)

主菜是Pici with Pork ragu。Pici是手工義大利麵,直徑幾乎有0.5公分,吃起來相當相當有咬勁。好吃的麵條都會有這種勁道,我想不論東西都是如此。義大利麵淋上的不是肉醬,而是紅酒燉豬肉。豬肉燉煮的相當軟嫩,味道濃厚,我只能說我吃了一口之後根本不想停下來,只想一直吃下去。



甜點是鮮奶酪配煮西洋梨。菜單上說鮮奶酪是"chai spiced",不過吃起來完全沒有這個味道。倒是上面撒上了肉桂糖粉,這樣其實味道就不錯了。鮮奶酪上還放了一些用紅酒煮過的西洋梨,讓這道點心看起來更豐富。

這家店在我吃完的時候,基本上坐到了八成滿。所以在一般的weekday能夠有如此成績,這家店的確相當受歡迎。毫無疑問,我會很快的找機會再過來吃其他的菜。

Meatballs Braised In Tomato Sauce Over Polenta
Pici with Pork Ragu
Chai Spiced Panna Cotta with Poached Pear Soup

Kitchen A Bistro
http://kitchenabistro.com/kat/index.asp
404 New York 25A
St. James, NY 11780-1705
(631) 862-015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