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10/09/2009 ALDS Game 2 洋基球場現場雜記

ALDS第二戰的現場雜記,想到什麼寫什麼



1. 今年第一次到新的洋基球場。上了地鐵也不需要特別問人在哪邊下車,因為地鐵上有著一堆跟我一樣要去看球的人。看到一群穿洋基外套,帶洋基帽子的人下車就跟著下車就是了。

2. 到了洋基球場,第一件事是先去拿票。原本買的是$61的座位,結果前一天接到洋基的電話,機哩咕嚕說了一堆,我只聽到他們換了一個新的位子給我,要我開賽前三小時去拿票。到了窗口,說明了來意之後,服務先生就進去弄了半天,過了五分鐘後才回來。原來是ticketmaster賣票的時候,給了我一個"球場沒有的位子"。不過我已經付了錢了,所以他們只好幫我把票升級到一張票$381的位子!!!難怪服務人員說我賺到了。難怪我坐的位子看的那麼清楚!讚!

3. 到了新球場當然要跟球場照個像。我看到洋基正門有一家三口也在門口照相。這一家三口相當顯眼,因為他們穿著雙城的球衣!所以除了請他們幫我拍照之外,當然很好奇他們是專程從明尼蘇達過來的嗎?原來是女兒在雪城念大學,爸媽來看女兒,順便來洋基球場幫雙城加油。遇到別隊的球迷,我總不可能祝他們順利贏球,只能跟他們說"have a nice game"

4. 進了球場還很早,所以第一件事就是四處逛逛。球場很新很漂亮,餐飲部門比舊球場多的多,紀念品部門也弄得亮麗豪華,進去很難不買點紀念品帶回家。就算不想在裡面擠,附近也有很多洋基授權的紀念品小攤位,可以不用在裡面人擠人。

5. 接著進外野看投手的接飛球練習。所有觀眾最有興趣的就是Joba,看到他上場接球就Joba Joba一直喊,聽起來就跟"吃飽 吃飽"(台語發音)一模一樣。Joba聽到這些就會開始耍寶,he is still a kid inside of him.

6. 打擊練習就不甚特別,倒是記者一大堆,不管是採訪的或是攝影記者。

7. 我沒去過舊球場的,Monument Park,不過這次看了新球場的。裡面顧名思義就是有一堆洋基名球員的紀念碑,這些是大家都知道的。當然,參觀的人超多。只是動線設計不良,大家擠成一團。

8. Monument Park裡面有個紀念碑是紀念911的。其實在我看來,洋基算是相當有社會責任的一個球隊。在球場最重要的紀念位置上,依舊有個屬於911這個紐約共同傷痛的紀念碑。另外七局的"god bless America"也是至九一一以來至今每場比賽必唱。還有對Virgina Tech校園屠殺事件的關心。不論他們是如何砸錢搶球員,這些關心社會的舉動還是令人尊敬的。

9. 逛著逛著就逛到樓上的Bleacher。這邊似乎沒有劃座位?在這邊有個餐飲部,看來就是讓大家買了東西在這邊站著看比賽的。

10. 不知不覺逛到了我原先座位的區域,當然要看看我那個消失的座位在哪裡。我買的座位是七號,仔細看看那排,真的只有六號跟八號。那原本七號應該在的位子前面是根大柱子,就算設了座位也保證啥也看不到...

11. 我的座位就在洋基休息區後面大約三十排左右的位子。為了舊的座位帶的小望遠鏡根本用不上,因為看的超清楚。用照相機照的話可以直接看到除了右外野手以外的所有人。看捕手接球的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偏高或偏低。當然洋基球員回休息室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表情。

12. 每個座位都有軟墊,坐起來很舒服。座位前面除了飲料架外,還有個點菜單,可以直接勾選一些想吃的點心,像熱狗薯條之類,然後會有服務生送過來。不過這個價格就比直接去排隊買貴一些。

13. 我買了烤牛肉三明治跟熱狗坐在位子上吃。不過我不是用手抓,我是用筷子吃的。隔壁的黑人先生看到我用筷子吃很好奇,他說,美式吃法就是要用手抓著大口吃才對。我的回答很簡單,用手吃我的手就都是油,我不想用油膩膩的手跟你high five。他聽了很高興。後來證明,high five次數還真不少。

14. 這場比賽的由Reggie Jackson開球。Reggie儘管只在洋基五年,但卻是洋基的十月先生,以在季後賽的表現最為人稱道。當他上場的時候,全場為他起立鼓掌。不過球一投出居然挖了地瓜,全場球迷都大大嘆了一口氣。

15. 在洋基球場看球很舒服,因為大部分的球迷真的都是乖乖坐在椅子上看球。不過遇到以下情形,全場就會開始鼓噪,例如洋基投手投了兩好球後,洋基打者拿到三壞球後,這些情形全場就會開始熱烈鼓譟,甚至站起來加油。等到這輪結束了,很快又會坐下來繼續看球。

16. 不過在我前面有兩個年輕的老美,左邊那個穿著7號的Mickey Mantel,右邊那個穿著5號的Joe DiMaggio。這兩個就是喜歡站著看。他們一站,我們在後面的舊址能看他們兩個人背後大大的"75"。我旁邊的黑人大叔一直大叫"number 75, sit down", "Mickey and Joe, sit down",不過這兩個似乎完全聽不到,也完全感覺不到後面觀眾的咒罵...

17. 因為坐在內野,所以大家基本上捕手接球的動作都看的到,至少偏高偏低可以分的出來。所以每當兩好球後,洋基投手被判壞球,就會有觀眾站起來指著主審大叫"你會不會判啊,這樣也壞球..."

18. 洋基球場的中外野有個超大螢幕,精采畫面都會用這個大螢幕重播,所以不管坐在哪邊,至少都可以看到這個即時重播。

19. 比賽出現好幾個又高又遠的高飛球。通常只要一打出去,全場馬上就會"阿"的一起叫出來,然後大家都會同時站起來看。然後會有以下兩種情況(a)持續歡呼,因為球飛出去了,例如A Rod的全壘打。 (b)"唉"然後大家又坐回去,例如族繁不及備載的外野高飛球。

20. A Rod的全壘打,讓坐在左右前後互不認識的人馬上情緒沸騰,互相擊掌慶賀。不過當擊掌完的時候就發現,原來A Rod已經跑回來進休息區了。這畢竟不像在家看電視,每個鏡頭都會一直重播。這些都是短短幾十秒內的事情。

21. 我右手邊坐了個拿拐杖的老太太,基本上坐在椅子上就不動了,所以當全場起立加油吶喊的時候,她還是坐在位子上看著大家的背影。他只能靠全場觀眾的歡呼聲來猜大概發生了什麼事,不然就是靠她先生幫她做現場轉播。我問她未什麼不站起來,她說站起來太緊張了,心臟受不了。不過九局下半,她還是站起來了。我跟她說,要站起來,這是個最好的時候。她很高興的同意了。

22. 洋基隊自家選手的加油不遺餘力,當然,表現不好的就沒有什麼好待遇了。像是Marte在11局上被打了連續兩支安打,灰頭土臉的下場,從投手丘到休息區,爆滿的觀眾用超大的噓聲為這個準頭號戰犯打分數。

23. 當然,接手的David Robertson接手了這個爛攤子,不過順利解決後,半局結束受到觀眾英雄式的熱烈歡呼。這就是狗熊跟英雄的對照組。

24. Teixeira最後的再見全壘打,的確出乎大家意外。全場大叫,的確許多觀眾就根左右兩邊的抱在一起跳來跳去。狂喜

25. 我左邊的黑人老兄全場一直在叫319, 319。我一直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後來我才知道,左外野邊線的距離是318呎,319打到左外野就是全壘打了。喊多了果然有用,Teixeira滿足了那個老兄的願望。

26. 打完全壘打,大家都不想走,就是等著看Teixeira被砸派。砸了派,今天的比賽才算告一段落。

27. 地鐵上,幾乎滿滿都是剛看完比賽的觀眾,在離洋基不遠的幾站內,球迷在地鐵裡面還是會有人大喊"Let's go Yankees",然後還是會有一些人附和。不過不管有沒有附和,洋基球迷都是快樂的回家。

/////////////////////////////////
當天相關照片於此
http://picasaweb.google.com/chinhaochen/10092009ALDSGame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4 則留言:

wen 提到...

沒圖沒真象

Mindy 提到...

very funny!!! ;D

Rae Liu 提到...

很有畫面感的一篇好文 nice!
有圖片會更好 :D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已將圖片連結附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