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WQXR換新家

紐約是唯一的古典音樂廣播電台WQXR即將在星期五晚上八點告別96.3FM,搬到新頻率105.9FM。

在紐約市,如果提到古典音樂電台,至少我只會想到WQXR。除了播放古典音樂外,他們也提供了許多的現場演出,例如定期轉播紐約愛樂及大都會歌劇院的現場音樂會,讓許多沒辦法親臨現場的人,也可以在空中聽到現場演出。

WQXR的母集團是紐約時報,在過去基本上財務不是太大的問題,不過最近報業不景氣,紐約時報就開始動腦筋賣出手下的各項資產。這次紐約時報把WQXR所在的頻率賣給Univision Radio,然後把WQXR搬到比較後段的105.9,同時轉型變成公共廣播電台,變成WNYC的一部份。

所以雖然換了頻道,也換了老闆,不過至少WQXR還在,還可以繼續播放古典音樂。不過連紐約時報都要出售旗下的金雞母,這倒不是什麼好事情。

WQXR-FM
http://en.wikipedia.org/wiki/WQXR-F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