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6

校長就職典禮

學校今年換了新校長,雖然校長七月就到任了,不過正式的就職典禮卻是到了星期五才(10/23/2009)舉行。

就職典禮有開放全校參觀,不過實際到場的人數並不多,頂多三四百人而已。整個籃球場擺滿了座位,不過空位顯然比觀眾多的多。會場周圍掛滿了各國國旗,我想應該是象徵學校學生的多重來源。很高興在裡面也看到我們的國旗。不過掛旗子的人員沒有仔細檢查,有些國家的旗子掛反了...。還好我們的國旗沒有問題。

這種典禮當然有很多貴賓致詞。大概有十幾個,從州議員到研究生會會長跟大學部學生會會長都有上台致詞。尤其是兩個學生幹部的致詞,我覺得相當重要。講了什麼不要緊,重點是學校重視學生的反應。另外一點我也很喜歡,那就是大家都簡單講幾句話就結了。沒有人囉哩八唆講一大堆。這樣很好。

當然這種儀式也會有人奏樂。這份工作由學校的管樂團擔任。吹的如何是另外一回事,不過我對選曲很有意見。像就職典禮這種重要場合,應該演出一些莊重的音樂來配合重要的就職典禮,或是演出輕鬆活力的音樂,來展示學校的活力。更重要的,要有好的意義。

結果他們選了"歌劇魅影"。當然歌劇魅影是很有震撼力的開場,不過歌劇魅影是個悲劇啊。怎麼會選這個在就職典禮上演出呢?前面的曲子也就不用講了,等到演到最後的"pass the point of no return",這是在跟校長說你已經不能回頭了嗎...

無論如何,新校長看起來很有活力的樣子。wish him good luck.
的選曲。我看了實在是傻眼。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