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7

Seawolves Football vs. Presbyterian College Homecoming Game

在學校五年多,從來沒有想到要去看美式足球的比賽。原因很簡單,第一看不懂,第二沒興趣。不過我終於還是去看了比賽。雖然只看了半場,不過總是進了球場看了比賽。

美國九月到十二月可以說是美式足球的季節。每個周末幾乎所有全國性的電視台都在現場直播美式足球。我在家也試著看過幾次,不過最後總是不了了之。更正確的說,我每年只會看一場比賽,就是超級盃的冠軍決戰。但是我看的也不是比賽本身,而是比賽中間的廣告。

不過既然學校有座美式足球場,還是應該利用在學校的機會進去走一圈。更何況學生看比賽免錢,何樂而不為。不過說實在,吸引我進場看比賽的,比賽倒是其次,反而是中場休息的halftime show才是我的目的。

大學的美式足球一共四節,一節15分鐘。看起來時間很短,不過實際在現場會發現,15分鐘的比賽要花上40多分鐘來進行。因為有無數多的暫停還有攻守交換,仔細看著倒數計時的時鐘的話,會發現常常一個攻勢也不過不到十秒,馬上又暫停了。對我來說,這個節奏實在是超級緩慢,比足球還慢。足球起碼還一直踢來踢去,這個美式足球實在是節奏太慢了。

不過話雖如此,當攻擊快到底線的時候,還是滿刺激的。看著球員抱著球衝過去達陣,還是可以感覺到那種興奮的快感。

場內比賽熱鬧,場外也有不少加油的學生。有marching band的加油奏樂,也有啦啦隊的熱情加油,還有觀眾的波浪舞,大家還是滿開心的。更重要的是,上半場結束的時候,學校還暫時領先。當然,氣氛也就更high了。

除了學校學生之外,來看比賽的校外觀眾也不少。有老先生老太太,也有年輕爸媽帶小孩來的。對他們來說,來看場比賽,兩個人的門票合計也不過十元,再加上買個熱狗飲料,二十元就可以挑個好位子消磨一下午,比起去看職業的NFL比賽,還是便宜許多,而且交通也方便。

對我呢?反正看比賽免錢。免錢的都是好東西。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