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2

Pace Steakhouse, Port Jefferson

Pace Steakhouse在Port Jefferson是頗為高級的牛排店。要不是友人送了禮卷,我想我大概很難有機會進去。

這家店主打的是牛排,而且標榜是乾式熟成。只要看到乾式熟成,那牛排的價格都不會便宜,原因就在熟成的過程中,耗損的部份相當多。

研究過菜單之後,我決定中午來吃。原因很簡單。中午相對便宜。中午有附湯或沙拉,還有配菜,晚上來的話,就只剩house salad,沒有配菜。這樣要花的錢就更多了,或是同樣的錢,吃到的種類就更少了...

今天點的是New York Shell Steak ($33.95)。中午點主餐有附湯或沙拉,還有附蔬菜及馬鈴薯。趁著今天有禮卷,我決定點沙拉之外,另外又加點了Seafood Bisque ($7.50)。

在看菜單的過程中,服務生送上了一籃麵包,種類頗多,有鹹有甜,不過在不知道牛排大小的情形下,每種也就是淺嘗即止。

首先上的是seafood bisque(海鮮濃湯)。一大盤褐色的湯,上面帶著四尾蝦子。蝦子不大但頗嫩,應該是另外放進去的。湯很香很濃,帶有相當濃厚的奶油味。他們的bisque應該是用麵粉來讓湯變濃稠的。用麵粉沒有關係,不過他們沒有弄的特別仔細,所以湯裡面還會有些小顆粒存在,是美中不足之處。

接著是主菜附的house salad。我看到的時候,說實在有點嚇了一跳。因為實在是不甚特別。他們用的是iceberg lattice,還有洋蔥番茄,還附了兩粒橄欖。iceberg有脆,但是不是特別脆,至少跟這家店的收費頗不相襯。兩個橄欖倒是不錯,可以吃到橄欖的鮮味。我選的沙拉醬是紅酒醋及一種類似blue cheese的cheese。這個起士頗為濕潤,味道又不像blue cheese那麼重,相當好吃。而紅酒醋開始吃還不錯,到了盤底積了一層多出來的沙拉醬,吃起來就嫌味道太重了。或許下次應該請他們把沙拉醬另外放的。

當牛排上桌的時候,實在是光看就興奮。菜單上沒有寫牛排有多大,不過根據我目測的結果,然後參考我在別家店吃過的大小,應該是18oz左右的牛排。菜單上說牛排是碳烤的,不過從我看到的牛排,並沒有看到鐵架的痕跡。相對的,整片牛排烤的相當漂亮,幾乎沒有燒焦,而油脂的地方更是烤的金黃香脆。我印象中從來沒有看過烤的這麼漂亮的牛排。從烤出來的牛排看來,我猜他們的烤法可能是將牛排整塊放入烤箱中烤,才會烤的表面顏色相當均勻。

當切下牛排的時候,馬上就可以感覺到差別所在。整塊牛排大約有三公分厚,牛排最外的表層烤的脆脆的,裡面還帶著漂亮的粉紅色。雖說我點的是medium,不過這個看起來是比medium更熟了些。這個部位比較接近瘦肉,所以吃起來充滿著牛肉本身的豐富味道。如果切的大小適中,厚度夠薄,那麼吃起來的確是柔嫩多汁,但如果切的厚些,那就要多嚼幾下了。不過倒是可以享受不同的口感。

嚴格說起來,配菜才是牛排店廚師展現手藝的地方,除非烤牛排的技術爛到不行,不然牛排的好壞在材料買回來的那一刻就已經基本上決定了。所以主廚能發揮的地方基本上就是在配菜的部份。不過午餐的配菜基本是完全看不出廚師的手藝。配菜是燙string bean及紅蘿蔔片,還有炸薯條。燙豆子跟紅蘿蔔片不需要特別技術,不過豆子還是燙到太軟,失去了清脆的口感。薯條雖說只有四根,不過又粗又長,還用迷迭香調味,配著牛排一起吃,迷迭香的香氣跟牛肉混合,又是一種新的口感。不過儘管如此,最討喜的還是豆子,儘管煮的過軟,不過清淡的味道才是讓味覺休息一下的好朋友。

單看這份牛排33.95,乍看之下似乎價格不甚可親,不過如果真的想吃牛排,這個價格還是划算的,尤其是手上握有禮券的時候。

Pace's Steak House
http://pacessteakhouse.com/
318 Wynn Ln, Port Jefferson
(631) 331-92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