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AQ Kafé, New York

看歌劇之前,跟朋友到附近的一家小咖啡店吃晨午餐。我自己平常都是在68街附近吃,不過既然有當地同學帶路,當然是再好不過。尤其當我聽到是要吃斯堪地納維亞式(ok,就是北歐)的咖啡店,實在是躍躍欲試。

在紐約我只確定我吃過一次北歐菜,,印象中是在Park Avenue上的北歐文化中心吃到的。不過那個比較像是開給員工的小餐廳,所以當我聽到是北歐式的咖啡廳,當然就更好奇了。

這家店的店名一看就很北歐: AQ Kafé。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他們用的字是Kafé,而不是一般的Café。我甚至直覺這家店大概跟瑞典有些關係。一進門,這家店就給我一種很北歐的感覺。寬廣的空間,明亮的光線,木頭製的桌椅,的確是有那種調調。只是,重點還是食物。我大致翻了一下菜單,其實看不太出來跟北歐的關連。不過我還是點了一個我沒有看過的菜: baked egg。我吃過煎蛋炒蛋荷包蛋,不過我沒有看過baked egg。我原本在想會不會是跟烘蛋類似的東西,不過後來證明,根本是不同的東西。

Baked egg端上來的結果,原來是把三個雞蛋完整的打在小平底瓷鍋中,然後灑上燻鮭魚,羊奶起士,還有紅洋蔥之後,整個拿進烤箱進去烤。所以端上來的時候,有點類似荷包蛋的質感,蛋黃也是半熟的,不過卻沒有荷包蛋的那麼多水分。整個鍋也沒有放任何油脂,所以吃起來相當清爽。這也算是開了眼界了。說實在,這比Egg Benetic要好吃多了。至少吃起來盤面乾淨許多。

整個brunch套餐還有附一杯咖啡跟一杯橘子汁,索價13.95,在我看來是可以列入固定菜單的地方。他們也有prix fixe的晚餐,價格看來也頗為實惠,看來我以後到卡內基廳聽音樂會,又多了一個可以吃飯的地方了。

Brunch Prix Fixe $13.95
Served Saturday and Sunday 11-4pm
Orange Juice or Mimosa and your choice of one item from above.

Orange Juice

Baked Eggs: Three eggs baked in a casserole dish, served with fresh baked bread
Smoked Salmon, Goat Cheese, Red Onion $8.95

Coffee

AQ Kafé at 1800 Broadway / Columbus Circle
between 58th and 59th streets
New York, NY 10019
http://www.aqkafe.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