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O's Food and Wine Bar

上次在Restaurant week吃了O的tapa menu,雖然不錯,不過相當不滿足,因為份量太小了。所以還是要再來一次,試試看他們真正的menu。

說是如此,不過我還是挑有prix fix的日子去。原因很簡單,一樣的錢,可以吃到更多的東西,何樂而不為。

第一道是花菜濃湯配焦糖西洋梨。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翻這道菜的中文名字。不過這道菜相當有趣。整體調味偏甜的濃湯,喝起來有點像是加熱過的甜巧克力,再加上用糖煮透的西洋梨,還有一點蜂蜜調味,吃起來相當甜美溫暖。而廚師還用了一些basamic vinegar來做裝飾兼調味,而湯裡的培根給出了一些肉味,告訴我們,這的確還是一道濃湯,而不是甜點。

不過其實我最想點的前菜是韃靼牛排...

主菜是Scallop-Crusted Salmon。這個我不知道要怎麼翻成中文。事實上我光看菜名,我知道有干貝也有鮭魚,不過我不知道scallop-crusted是什麼意思。等到上桌之後,終於謎底揭曉。原來是把干貝切成薄片後貼在鮭魚上面,然後一起烤。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麻煩,是想用切片的干貝來避免鮭魚的水分散失太快嗎,還是想讓兩者有著水乳交融的作用?不論如何,這對我來說相當新奇。當然味道也不錯。新鮮干貝跟鮭魚怎麼做都好吃。下面墊著煮透的高麗菜絲,還有焦糖化的西洋梨,義大利火腿,還有南瓜作成的醬汁。調味也是偏甜。

甜點是香草舒芙蕾。端上來是冷的,不過蛋奶醬做的相當濃郁,配上酥脆的焦糖外殼,也是相當好吃。

食物部分可以給很高的分數,不過服務部份實在是有些離譜。坐在座位約十分鐘都沒看到服務人員來招呼。接著送上菜單之後,卻沒有送上prix fix的菜單。上湯的時候,拿來的湯匙是沒洗乾淨的,然後每道菜都等了相當長的時間。最離譜的是甜點。甜點如果是熱的,等待還可以理解等待的原因,不過如果是冷的,實在很難了解為甚麼要讓我等上十分鐘。

Caramelized Pear and Cauliflower soup

Scallop-Crusted Salmon
Braised Savoy Cabbage, Pancetta, Caramelized Pears & Acorn Squash Sauce

Vanilla Bean Crème Brulee

O's Food and Wine Bar
www.osfoodandwinebar.com

552 NORTH COUNTRY ROAD
ST. JAMES, NY 11780
(631) 584-46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