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0

不專業攝影師

我的傻瓜相機居然讓我變成實驗室的攝影師,實在是始料未及。

其實原本我的想法很簡單,只是想把實驗室的每個步驟用相機拍下來,這樣就可以把整個操作過程做成SOP,讓每個傻蛋都可以馬上上手。

結果我的相機被那個法國研究員看到了。馬上任務就多了一樣,把我們實驗的每個進度都要拍照存證。其實說穿了,有了這些照片,研究員要向大老板報告進度的時候,馬上就有照片可以展示成果。

他們看到我的小相機似乎相當有興趣。當他們聽到這是八百萬像素的時候,反應居然是張大眼睛,以不可思議的口吻說"this is incredible..." 這台相機至少一歲多,在電子產品市場大概等同於骨董貨了,不過在那幾個老研究員的眼裡,跟寶物一樣。

所以我現在進實驗室都要帶著小相機,為每個進度拍照,拍完之後就會看到研究員對著我的照片說"beautiful, beautiful, very beautiful..."

其實裡面都是他拿著樣品的照片...

這個計畫結束,我看也等於是幫他拍了寫真集吧。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Yao-Yuan Mao 提到...

incredible... XD
學長寒假沒有要回台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