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地鐵站中的演奏者

林肯中心旁的地鐵站(66th Street, Line 1),有位吹薩克斯風的先生。只要我去看演出,下去坐地鐵的時候一定會看到在裡面吹奏。

在紐約的地鐵站中演奏並不稀奇。特別的是他會根據今天林肯中心演出的曲目,來決定吹什麼曲子。是的,是林肯中心。從紐約愛樂,到大都會歌劇院,例如是歌劇詠嘆調,管絃樂選段等。簡單的說就是上面演什麼,他就跟著吹什麼。當然,紐約愛樂跟大都會歌劇院散場的時間幾乎保證是錯開的,所以他有充足的時間針對散場的群眾來選擇吹奏的曲目。

所以當我聽完演出後進了地鐵站,他大概知道大都會歌劇院剛演完歌劇,很快的,他就開始吹出了"死屋手記"的序曲的主要主題!

這部歌劇實在是冷門,就算常聽古典音樂的人也不見得知道這部歌劇,不過他居然準備了兩頁的譜,而且還是手抄的,的確是用心準備。不知道他是不是特別為了這次的演出去準備的。

只是有多少人會注意到呢?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有趣 你有去和他攀談嗎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其實沒有。因為地鐵來了... 要趕火車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