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暴風雪之五: 清理戰場

氣象預報很準,說是十一點會結束,真的十一點之後就再也沒有下雪了。不過接著就是更麻煩的問題:鏟雪。

以前住宿舍,這種問題根本不用擔心。學校會請人來把雪鏟掉,我要做的,頂多就是把車上的雪弄掉,然後把車弄出車位,全部不會花多少時間,輕鬆愉快。

不過現在住在外面,沒有人會來幫你把雪鏟掉,一切都要自己解決。更慘的是,這次是超大等級的大雪。外面的雪量至少有六十到八十公分。雖說只要把車道清掉,不過至少有五十平方公尺的面積要處理,除了傻眼,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我稍微估計一下,看看車庫裡面的工具。三個鏟子。我實在不知道三個鏟子可以做什麼。雖說愚公移山,不過這個效率實在是低的可以。把它當作是消磨時間的休閒娛樂還可以,真的要把路弄出來,實在不是什麼可行的方法。

還好,再車庫裡面看到了一台好像是鏟雪機的機器。救星來了。不過,我不會用。從來沒用過,也沒有看過。只好自己隨便試試看。先接電線,啟動。只是位什麼機器不動呢?原來還要插入塑膠鑰匙。好不容易啟動了,接著就是開始鏟雪啦。

就算有鏟雪機,鏟雪依舊不是簡單的工作。因為,機器很笨重,不好操作。而且更慘的是,雪太厚了,鏟雪機幾乎鏟不動。而鏟雪機基本上是物理作用,他把面前的雪挖掉,然後噴到外面去。所以鏟多少就會噴多少。不過既然是暴風雪,所以風頗強,然後會把產完的雪吹的到處都是。所以一邊鏟雪,一邊推卡住的機器,一邊還要調整噴雪的方向,不然實在是噴的滿臉都是雪。

鏟完兩輪之後,居然鏟雪機沒油了。只好推回來休息。第二回合,我就找了樓下的兩個妹妹一起動手鏟雪。大家七手八腳,總算也是清出了一條路出來。只是大家都是狼狽不堪。我第一次遇到眼鏡結冰,頭髮結冰。我甚至在懷疑,我的耳朵大概也結冰了。頗為慘烈。

這次算是真正領教到大雪了。我應該考慮下個工作到佛羅里達的可能性...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