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6

請不要噴香水,謝謝

我吃飯的時候通常只會注意到服務跟菜,其他的事情大概就不太在意了。不過我現在發現一件我不能忍受的事情:香水。

我對香水沒有任何排斥。好的香水可以讓周圍的人高興,也是適度的禮儀展現。不過在吃飯的時候,那就不見得是這麼一回事了。吃飯要的是菜餚的色香味,如果弄了很多外來的味道,像是香水味,煙味,那只是讓自己搞不清楚自己吃到的是什麼味道而已。

我前幾天在o's food and wine bar吃飯的時候就遇到讓我頭皮發麻的情形。我吃到一半的時候,隔壁桌來了一對中年情侶。進來,坐下,點了兩杯酒,開始享受他們的浪漫夜晚。很快的,我發現我聞不到我的菜的味道。我只聞到那位女士濃厚到不行的廉價香水味。他們顯然有聊不完的話,因為兩杯酒喝了頗久,大概是到我吃完甜點的時候,幾乎跟我同時離開。換句話說,我有兩道菜聞到的味道就是他們的香水味。

這實在是相當令人失望的事情。看了無數的料理漫畫,幾乎每部都會提到其他香味跟食物的負面影響,這次我終於親身體會到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