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Large Hard-on Collider

根據不可靠內幕消息,LHC的某大實驗差點創下繼磁鐵失誤以來的最大意外。

LHC的啟動日期不斷向後推,從最早的2005到現在的2009,許多的物理學家已經等到不太耐煩了。整天在想的就趕快把LHC啟動,然後趕快取數據寫論文。

LHC一直不啟動,當然也就沒數據可以做事。所以根據不可靠內幕,每個實驗都有人在寫著沒有數據的論文,所有跟數據有關的部份全部留白,一切只等LHC啟動後,直接把數據填上就可以直接出論文。

只是越等越久,就會有些人等到頭昏了,在他們的首篇論文的摘要中,把LHC(Large Hadron Collider)的Hadron的d跟r放反了(hard-on,難搞)。結果,LHC變成"大型難搞定對撞機"。

當然,反正只是草稿,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上。這份草稿就一直存在資料庫,直到有了數據,大家開始把這份草稿完成。接著整個實驗一起校稿,直到投稿前夕。沒有人發現這個拼錯的字。

還好再貼出去的前一天有人發現了。不然的話,這就不只是搞笑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