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The Battle of Kerzhenets (1971)

在上網找Kitezh的資料的時候,我找到了這部由俄羅斯導演Yuri Norstein於1971年所拍攝的短片"The Battle of Kerzhenets"。

這部九分多鐘的短片,題材就是Rimsky-Korsakov的歌劇"The Legend of the Invisible City of Kitezh and the Maiden Fevroniya"(見Rimsky-Korsakov: Symphonic picture from Kitezh
)

影片基本上是照著歌劇的故事情節。音樂的部份大概就是直接剪下要用的片段,所以音樂部份有些段落接的並不是很好,不過不會影響這部優秀的作品。

我對這種短片沒有特別的研究,不過感覺上就是帶有濃濃的俄羅斯風味。而許多的場景,感覺有些像是布偶戲的感覺。其實如果真的要對這部戲製作佈景,這部動畫基本上會是個滿不錯的參考。

這部動畫對影片跟歌劇來說,其實都是雙贏的局面。這部動畫簡潔扼要的描述了這部歌劇,而對歌劇想要有個簡單了解的人,這就像是個精華摘要版。對這部歌劇很熟悉的人則是可以從這部短片中獲得新的啟發。

"СЕЧА ПРИ КЕРЖЕНЦЕ" Юрий Норштейн, Иван Иванов-Вано
"The Battle of Kerzhenets", by Yuri Norstein (197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