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Go Go Curry, New York

日本人很愛吃咖哩,不過我一直沒有在日本吃過咖哩。後來有次紐約時報介紹了這家Go Go Curry,我就去試了一次。說實在,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這次在我找不到我想知的餐廳,又要準備趕火車的情況下,我決定再去試試看這家Go Go Curry。

這家Go Go Curry的"Go Go",發音的相當於是日文的55。55有什麼特別呢?這是洋基隊的日本球員松井秀喜的背號。沒錯,這家店的店長是松井的球迷,無怪乎店名就要跟松井的背號一致。店面不大,不過幾乎所有的牆都貼滿了跟松井有關的減報。裡面所有的菜單也幾乎都跟棒球有關,比如說咖哩飯的大小就是用幾壘安打來算,甚至他們放滿各種材料的特大號咖哩,就叫做滿貫全壘打Grand Slam。

滿貫全壘打對我來說太多了,我只要一個普通的豬排咖哩就可以。豬排夠酥,肉的厚度也還可以,但是不能跟豬排專賣店的豬排相提並論,不過至少也有五六分樣了。他們的咖哩看起來是棕色的,相當濃稠。如果單吃的話,稍為鹹了些,也略帶一些酸味,甚至有點類似辣醬油的那種感覺,至少這不是我很喜歡的味道。到底有多日本,我也不知道。說不定這就是日本人喜歡的味道。不過當配上白飯一起混著吃的時候,鹹味跟酸味就被中和掉許多,吃起來倒也還可以。只是說實話,感覺沒有什麼咖哩味。

不過從價格($7.5)跟份量(中)來看,這家店走的是便宜大碗的走向。在紐約這種地方,一份咖哩飯只賣七塊多,實在是便宜。味道也還過得去,所以沒什麼好挑剔了。

New York Times: 09/05/2007 For an Unusual Curry, Follow the Gorilla
http://events.nytimes.com/2007/09/05/dining/reviews/05unde.html

New York Times: 11/05/2009, City Room: Buy Me Some Curry and Cracker Jack
http://cityroom.blogs.nytimes.com/2009/11/05/give-me-some-curry-and-cracker-jack/?scp=1&sq=go%20go%20curry&st=cse

Go!Go! Curry
http://www.gogocurryusa.com

273 West 38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1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林明儀 (Ming Lin) 提到...

這份量果然是驚人啊(看圖片裡的大小)
另外,名字也取得超棒
彷彿吃了會變成跟金剛拍胸頓足一樣-元氣十足啊^_^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我點過最大的那一份。從份量跟價格來看,以紐約的標準實在是便宜到爆。不過說實在,那次實在是不合我的口味,所以隔了接近兩年我才來這麼第二次。

名稱的確很有特色,又是55,又是一路向前衝的go go,的確是巧思。不過松井明年還不知道會不會留在洋基,不知道是不是會跟著換號碼(還有店名?)

在我看來,這家餐廳的愛好者應該是
1. 想吃便宜午餐的
2. 松井秀喜的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