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

World's Most Extravagant Meals

美國的Forbes雜誌(富比士)挑出了十道全世界最豪華的套餐。當然,聯合報有著仔細的中文報導,基本上跟原文所介紹的差不多。我就是看到聯合報的介紹才會去翻原文的。

這份名單中,我只對兩樣有興趣。第一個是拉斯維加斯Fleur de Lys的5000美金一個的漢堡。這個漢堡有神戶牛肉,黑松露,鵝肝等高級材料。這個漢堡的材料再貴,也絕對不會超過五百美金。真正收你5000美金的原因是因為還有一瓶1995年的Petrus。這瓶Petrus在網路上可以很簡單的查到價錢,從1500到2400美金不等。這才是這頓漢堡值錢的原因。

另外一個是Thomas Keller的French Laundry。這家米其林三星級的餐廳,九道菜的Tasting Menu索價240美金。如果我沒有看錯的話,這是這十道佳餚中最便宜的。這個主廚在紐約也有一家同樣三星級的餐廳,Per Se,基本上菜餚跟價格也是跟French Laundry同樣等級。

所以,想不到米其林三星的享受居然是最便宜的。這實在是有些匪夷所思。不過仔細想想,這裡面提到的許多道菜,都是標榜用最貴(不一定是最好的組合)的材料來製作食物。在我看來,這比較接近是燒錢的動作。

另外一個感想就是,酒才是最貴的。吃飯其實再怎麼吃也吃不了多少錢,不過一瓶Petrus網路叫價1400美金,在店家開一瓶至少2000起跳。就算是1400,都可以在French Laundry或Per Se吃上五次了。五次基本上已經可以吃完所有他們菜單上的菜了。

不過對有錢人來說,這些都不算什麼。這篇Forbes的報導,在我看來,是告訴那些有錢人去哪邊吃飯的。這些有錢人會注意到的大概是除了價錢以外的所有文字部分。

後記: 這篇文章我實在不知道要不要放在"我吃故我在"的標籤裏面。理由很簡單,這些除了French Laundry之外,大概都不是我會(想)去吃的...

Forbes 120/03/2009: World's Most Extravagant Meals
http://www.forbes.com/2009/12/03/most-extravagant-meals-lifestyle-travel-dining-travel-channel.html

Forbes In Depth: World's Most Extravagant Meals
http://www.forbes.com/2009/12/03/most-extravagant-meals-lifestyle-travel-dining-travel-channel_slide_2.html

聯合報 12/10/2009: 16萬元漢堡套餐 最奢華美饌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300021.s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