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2009)

一位是古典音樂界的創新人物,一位是時尚界的頂級大師。兩者的情緣當然是電影最好的題材。

就我個人來說,我對Stravinsky(史特拉文斯基)的認識遠多於Chanel。我對Chanel(香奈兒)的認識不外乎是時尚大師,還有她最著名的香奈兒五號。而Stravinsky在音樂方面,可以說是一位獨一無二的人物。創作生涯幾乎超過六十年,而且風格一路改變,從早期的俄羅斯根本,到後期的新古典主義還有音列作品,幾乎永遠走在時代前端,而且各個風格都有頂級作品。可以說是二十世紀影響力最大的音樂家之一。

第一次看到朋友提供的電影預告是法文版的,然後又沒有英文字幕,所以整個看的一頭霧水。不過大概可以知道兩人是透過1913年的那個音樂史上永遠留名的春之祭首演大暴動結緣的。接著又找到了一份預告片(文後第一段影片),整部預告片幾乎沒有對白。說實在,聽不懂的對白跟沒有對白,其實差不多。後來又看了香港版跟台灣版的電影預告片,終於知道預告片講了什麼(兩者連結都附於文後)。

從電影的譯名大概可以看的出來這部影片在歐美跟中文地區的關注差異。在歐洲跟美國的片名是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Chanel跟Stravinsky是並駕齊驅的。不過香港版的譯名"香奈兒的情人"跟台灣版的譯名"香奈兒的秘密",很明顯是主打Chanel,而直接忽略掉相對較不為人所知的Stravinsky。說實在,如果只看中文譯名,我大概會直接跳過這部片,然後就忽略掉了這麼一段有趣的故事。

感謝友人提供電影預告連結,讓我知道這部影片,因此才有此文。謹此致謝。

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2009)
http://www.imdb.com/title/tt1023441/

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2009)


香奈兒的秘密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香奈兒的情人 (香港版預告) Coco Chanel & Igor Stravinsky (HK Trailer)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